Sunday, May 10, 2009

生老病死

这是每个人都需要经过的一个过程,不同的是,有些人会skip掉老而直接病死~

今天还睡到模模糊糊的时候,看到一位朋友的信息,说他男友(也是我的朋友)的妈妈去世了,睡意马上消失~

这令我想到他……

她和他都是癌细胞扩散到肺部而死亡的……
她和他都选择在特别的日子走 - 她在母亲节,而他在劳动节……
她和他走的时候都在凌晨,这让我猜测是不是每个病到很严重的人都在那个时候走的……
她和他都等不到亲戚来看他们最后一面,虽然就只差那么几个小时就可以见到面了……

每次想回都会觉得怕,因为亲眼看着他离开我们,那种感觉难以形容。
怕是因为1分钟前他还“生勾勾”在你身边,1分钟后就断气了……
怕是因为你看到他那么的辛苦,明明知道他就快不行了,可以做的只有叫他振作点,握着他的手却什么也帮不到,那种无助的感觉…………难以形容!
feel到他离开了我,因为紧握的手已经松开了……
在那之前我不敢看着他,因为我承受不住看着他那么辛苦的离开,承受不住亲眼看着他闭上眼睛离开我……我怕……我真的怕……
或许不该用“怕”这个字……但我想不到其他名词可以代替它了……

我的朋友已经在Sabah陪着他的男朋友了……
我在想象着那边的情形……
虽然帮不上忙,但他身边陪伴着他,就已经足够了~
面对身边的人刚去世,除了一句很简单的慰问,其它多余的东西就不必要去做了……
不需要问东问西……
这只是个过渡期,一段时间适应后,又开始回到以前的生活……
不同的是,
家里少了一把声音……
吃饭时少了个人……
在客厅看戏的时候没人跟我争电视看(以前我们经常这样做)……
第一个没有他的新年会特别地想念他……

但,最重要的是……我并没有忘了他!

3 comments:

  1. 对不起勾起你伤心的回忆。。。
    你说得对,也许人已不再,但心里永远有他们的位子。。。
    他很快会振作的。。。
    再次谢谢你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就算你表面上看起来已经放下了,但有些阴影是很难抹煞去的。
    我也很赞成过渡期这东西,我想你已经度过了最难过的时刻,只是偶尔还是会忆起当时的情景。
    不要想太多了,你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,
    所以一定要开心,要快乐,要满足,那样那些已经离开的人才会感到欣慰 =)

    ReplyDelete
  3. 你放心,偶尔想想一下对我的心情来说绝对不会造成很大的伤害~
    谢谢关心。 =)

    ReplyDelete